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吉尔吉斯斯坦近八成选民支持修宪

2016年12月13日04: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阿拉木图12月12日电  (记者谢亚宏)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沙伊尔达别科娃12日在首都比什凯克宣布,在11日举行的修宪公投中,近八成选民支持修改宪法。

  沙伊尔达别科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自动计票系统得到的初步结果,共有约120万名选民参加了投票,其中79.6%的选民表示支持修改现行宪法,15.4%的选民反对。

  目前,吉中央选举委员会仍在对公投选票进行人工计票,最终结果将在人工计票结束后正式公布。

  此次修宪公投由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部分议员提出,并得到总统、议长以及议会第一大党社会民主党的支持。2016年9月下旬,吉议会批准了修宪法案。该法案涉及增加议会和总理的权力、削弱总统职权等近30处内容的修改。

  修宪法案的提出曾引发吉政坛激烈的讨论。吉总统阿坦巴耶夫和其所属的社会民主党支持修宪公投,认为这有助于更好地保证国家的政治稳定。

  分析认为,虽然目前公投得以通过,但宪法修改如何得到民众理解并能真正得到落实,这些都有待观察,也是吉政府接下来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3日 2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