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圣诞老人的礼物太重了? 报告称驯鹿正在“消瘦”

2016年12月12日12: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如果耶诞老人要召募帮手协助他在全世界送递圣诞节礼物,那么今年他最好多找几只,因为研究人员表示,驯鹿正在“消瘦”中。

英国生态学会(BES)在利物浦的会议提出报告说,过去16年,挪威北极区域斯瓦巴(Svalbard)成年驯鹿体重减少高达12%,可能的原因是全球暖化。

2010年生的驯鹿成年体重仅48公斤,但1994年出生的驯鹿,体重可以达55公斤。

研究主笔詹姆士赫顿研究院的阿尔波表示:“12%听起来也许没有很多,但考虑体重对繁殖与生存的重要性,潜在的影响就很大了。”

他进一步说,先前研究已经指出,当成年驯鹿平均体重在4月低于50公斤时,则驯鹿的总数就会减少。阿尔波及共同研究人员将驯鹿“变小只”的问题归咎于气候变迁。

BES在声明中解释,冬天变得温暖,意谓雨水更多,落在雪上就会结冰。结冰让驯鹿难以觅食地衣,这是他们冬天的主要食粮来源,过去牠们通常可在雪中觅食。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