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过渡政府总理称将尽快组阁并推进选举法改革

2016年12月12日12: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真蒂洛尼11日接受总统马塔雷拉对其出任过渡政府总理的任命。他承诺尽快组建过渡政府,并把推进选举法改革作为过渡政府首要工作。

真蒂洛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组建有能力的过渡政府,使民众恢复信心,过渡政府将把协助和推进选举法修改作为首要工作。他说,过渡政府将在伦齐政府框架下组建。这意味着大多数部长将会留任。

本月4日,意大利就修改宪法举行全民公投,公投未能获得多数选民支持。总理伦齐随后辞职。总统马塔雷拉在与各党派磋商后,于11日授权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真蒂洛尼作为政府总理组建过渡政府。

对于真蒂洛尼担任过渡政府总理,各党派反应不一。民主党表示完全支持总统的决定;力量党领导人贝卢斯科尼表示,将会支持新政府,直到新选举法产生;五星运动党和北方联盟则威胁要举行抗议活动。

按照法律程序,真蒂洛尼需在议会通过对其正式任命前完成过渡政府组建。当地媒体称,如果组阁工作顺利,真蒂洛尼预计最快能在14日正式接替伦齐上台。

真蒂洛尼1954年生于罗马,自2014年10月起任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他与伦齐关系密切,同属民主党。(记者罗娜)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