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指责“荒唐可笑”

2016年12月12日11: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福克斯新闻台11日播放的电视访谈中说,关于俄罗斯政府发动网络袭击以帮助他赢得总统选举的指责“荒唐可笑”。

特朗普说,这(指美国大选遭俄罗斯网络袭击的指责)只是另一个借口。网络袭击一旦发生,如果没有当场抓到袭击者,那就抓不到了。情报机构对幕后袭击者来自哪个国家并无头绪。

特朗普说,他不需要每天听取情报机构为总统准备的每日简报,因为内容重复。

白宫高级官员9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指令情报机构就美国大选遭遇网络袭击事进行全面评估。美国媒体随后报道说,情报机构经评估“一致认为”并“强烈相信”俄罗斯出于帮助特朗普胜选目的,通过网络袭击影响美国大选。

11日,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2008年大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与下任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等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国会就此展开调查。

今年10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联合声明,指认俄罗斯政府授意并帮助黑客入侵美国网络,意在影响美国总统选举。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美国试图将俄罗斯塑造成敌人,以转移民众对国内问题的注意力,俄美关系是美国内政的牺牲品。(记者徐剑梅)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