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

2016年12月12日09: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2月1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会见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

王毅表示,日内瓦是全球最重要的多边外交中心之一,也是新中国首次在多边外交舞台亮相之地。日内瓦联合国机构为中国改革开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也通过日内瓦联合国机构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积极倡导者和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下,联合国作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中方高度重视并愿进一步加强同联合国合作,就解决当前世界面临的各种挑战和问题、加强全球治理提出更多中国主张,发出更多中国声音。相信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对联合国事业的投入还将不断增加,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穆勒表示,当前世界冲突纷争加剧,唯有坚持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合作,才有可能解决国际社会在和平、安全与发展领域面临的各种挑战和问题。联合国方面赞赏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和影响,期待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记者聂晓阳)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