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欧佩克产油国拟减产提油价 削减近56万桶

2016年12月12日09: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0日在奥地利维也纳总部宣布,俄罗斯等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已同意自2017年起将日产油量削减55.8万桶,以提高油价。

减产预计将为期半年,并将视市场情况决定是否延续。

11月30日,欧佩克宣布自明年1月起将日产油量削减120万桶至3250万桶,并呼吁非欧佩克产油国也减产60万桶以提振油价。

任欧佩克轮值主席国的卡塔尔的能源和工业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利赫·萨达10日表示,很高兴宣布“一项历史性协议已达成”。按英国广播公司说法,这是15年来首次达成一项国际性产油协议。

受市场过量供给影响,原油价格最近两年持续低迷,从2014年6月的每桶超过100美元一直跌至今年早些时候的30美元以下,创近13年来新低。

法新社报道说,俄罗斯已表示将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55.8万桶减产目标的一半,墨西哥、阿曼、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也同意分别减产10万、4万、3.5万和2万桶。其他同意减产的产油国包括马来西亚、巴林、赤道几内亚、苏丹、南苏丹和文莱。

一个由3个欧佩克成员国和两个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减产监督委员会将很快成立。欧佩克将于明年5月25日召开会议,监督协议执行情况。(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