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法打击IS 称其在伊叙主要控制区节节溃败

2016年12月11日08: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说,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组织势力正在“节节败退”。美国则宣布将增派200名军事人员到叙利亚协助追击IS组织分子。

奥朗德当地时间9日登上在地中海海域执行军事任务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他对舰上官兵讲话时称,过去一年,法国打击IS组织的军事行动“战果显著”。

据报道,目前,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IS组织分子正在“溃退”。

奥朗德说,自从对IS组织展开军事行动以来,法国空军战机共出动了5000余架次,摧毁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1600多个相关目标。他指出,伊拉克政府军从IS组织手中攻城略地,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也在逼近IS组织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Raqa)。

法国总统府数天前发表声明说,执行打击任务的戴高乐号航母即将结束在两年内的第三次部署。奥朗德亲自上舰会见官兵,是为了强调法国打击IS组织的承诺与决心,从而鼓舞士气。

另一方面,美国防长卡特10日表示,美国将增派200名军事人员到叙利亚的拉卡,协助追击IS组织。这些人员包括特种部队培训员、顾问、拆弹专家等。

卡特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出席安全论坛时说,这200名人员将加入目前已部署在叙利亚的300名美军特种部队,协助美方支持的库尔德族与阿拉伯民团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在拉卡展开军事行动。

“我们目前正协助成千上万名叙利亚地方部队成员对拉卡市进行围堵。”

拉卡和摩苏尔是IS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最后两个主要控制区。

卡特指出,美国领导的联军在拉卡和摩苏尔展开的收复行动已达成“重要的里程碑”。“这是一项耗时的艰巨任务,但我有信心,IS组织分子在摩苏尔的日子很快就会结束。”

美国一名匿名官员8日透露,根据“保守估计”,自2014年底美国领导的联军开始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作战以来,至少已有五万名IS组织分子遭击毙。这个数字说明,空中攻击力量和一些当地部队的协力取得了战绩。不过美国曾一再告诫,IS组织可以迅速补充人员。

这名美国官员说,联军可能加强在摩苏尔等地的空袭行动,以协助伊拉克政府军收复失地,但这个过程必须注意误伤平民的风险。

美俄在9月曾商定叙利亚停火协议,可是停火安排维持不到一周便破局,叙利亚境内战火重燃,变本加厉。

美国指俄罗斯不但没有约束阿萨德政府军,甚至空袭平民目标。俄罗斯则指美国食言,未将温和反对派与恐怖分子区分开来。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