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媒体评年度网络热搜词 “顺实症”一词夺冠

2016年12月10日14: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媒体评年度网络热搜词 “顺实症”一词夺冠

   据外媒报道,近日,韩国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垄断国政丑闻导致朴槿惠遭国会弹劾,并停止一切总统权限,等待宪法法院审理,“顺实症”一词也成为南韩网络2016年度热搜词之冠。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崔顺实”3个字已经成为该国年度热搜词,自崔顺实之女郑某因家庭背景走后门进入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一事被揭发后,“顺实症”(崔顺实与抑郁症的合成词)一词开始在网络疯传,多数韩民众几乎都因这场“由朴槿惠及崔顺实等人领衔主演的狗血剧”患上抑郁症。

   报道称,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名作“挪威的森林”在韩国被译为“丧失的时代”,而这本书今年被赋予了新名称,就是“顺实的时代”。

   报道指出,韩国青年失业率不断创新高,加之“崔顺实门”对南韩的冲击,一系列打击使韩民众彻底对国家失去了信心,陷入深深的失落当中。在今年非比寻常的氛围下,出现多个能反映民众心理及生活状态的网络新词。

   除了“顺实症”之外,“黄昏育儿”也是今年韩网络热搜词之一。双薪家庭逐渐增多,忙于工作的年轻夫妻只能将子女交给自己的父母照顾,因此“爷爸”(爷爷与爸爸的合成词)、“奶妈”(奶奶与妈妈的合成词)、“黄昏育儿”等词随之诞生。

   报道还称,喜欢看韩剧的人一定知道一部叫做“独酒男女”的电视剧,讲述韩新一代“独自一族”的故事,同时也影射韩单人家庭日益增多的社会问题,代表词汇有“独酒族”(独自喝酒的人)、“独学族”(不经常见朋友,为就业考证独自学习的人)等。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