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就韩国会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一事

中方希望韩国局势尽快恢复稳定

2016年12月10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孙辰茜)对于韩国国会表决通过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表示,希望韩国局势能尽快恢复稳定,两国关系能得到良好发展。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韩国国会9日表决通过了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你认为这对今后的中韩关系,特别是对“萨德”部署进程有何影响?

  陆慷说,作为韩国的近邻,中方一直关注韩国国内局势,希望韩国局势能尽快恢复稳定。“但弹劾案本身是韩国内政,作为中国政府一贯坚持的原则,我们从不干涉别国内政。”

  陆慷表示,中方希望中韩关系能得到良好发展,但在“萨德”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我们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因为这影响中方的战略安全利益。”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