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说美国解除对叙武器禁运将影响谈判

2016年12月10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9日电  (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9日说,美国解除向叙利亚输送武器的禁令将影响俄美有关叙利亚问题的谈判。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解除了对美国在叙利亚反恐行动的盟友输送武器弹药和军事设备的禁令,白宫新闻处发布了向国务卿和国防部长递交的备忘录。

  正在德国汉堡出席第二十三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外长会议的拉夫罗夫说,这是美国对叙政策的又一“怪诞”表现。尽管解除对叙武器禁运眼下不会严重影响叙利亚局势,但从长远看将带来巨大风险,因为那些武器极有可能经由叙利亚温和反对派落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征服阵线”手中。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0日 11 版)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