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报告称俄罗斯千余运动员服禁药 遭俄否认

2016年12月10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第二份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独立委员会成员麦克拉伦报告显示,一千余名包括奥运奖牌得主在内的俄国人在2011-2015年间从国家支持的兴奋剂项目中获益。

报告说,包括足球在内的30类俄罗斯体育项目曾掩盖运动员服用兴奋剂。该报告的作者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独立委员会成员、加拿大国际体育律师理查德·麦克拉伦。麦克拉伦表示:"这个掩盖从不受控制的混乱演变为制度化和纪律化的夺奖牌阴谋"。他还说,俄国运动员兴奋剂违规规模在2012伦敦奥运会中“前所未有”。相关报告还涉及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和2014索契冬奥会的奖牌。

据透露,俄罗斯运动员的尿样被混入盐和咖啡。报告还说,经过伦敦奥运会、2013世锦赛和冬奥会,俄国兴奋剂手法愈发纯熟,已经有一个防故障体系来保护该国潜在奖牌得主。

俄罗斯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72枚奖牌,其中有21枚金牌;在索契冬奥会上赢得包括13枚金牌在内的33枚奖牌。这份报告遭到俄罗斯的否认。俄国还呼吁国际奥委会拿出更多证据来。 (老任)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