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电子商务协会:中国占据俄跨境电子商务半壁江山

2016年12月09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9日电 (杨倩) 据俄电子商务协会数据显示,目前俄罗斯人一半以上的跨境网购交易额来自中国(51.5%)。俄罗斯最大在线支付服务商Yandex支付公共关系负责人叶甫盖尼娅·科瓦列娃近日在接受中国记者团采访时表示,通过Yandex支付完成交易的中国电商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4%。

叶甫盖尼娅·科瓦列娃女士介绍,Yandex支付是中国对俄电子商务的主要伙伴,与其合作的中国公司近70家。 Yandex支付数据表明:2015年10月至2016年10月,通过Yandex支付完成交易的中国电商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4%,俄罗斯人网购次数增长40%,网购人数增长50%。今年 “双十一”俄罗斯举行了第三届中国光棍节大促销, 据Yandex支付服务平台专家的评估,本次购物节当天网民采购订单总额超过平日的31倍,是去年“双十一”的2倍。

据悉,Yandex支付是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最大的在线门户网站Yandex和东欧最大银行Sberbank共同成立的子公司,从2002年开始向客户提供支付和收款服务。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