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军方否认空袭误伤平民

2016年12月09日07: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针对伊拉克媒体报道的安巴尔省平民遭空袭误伤一事,伊拉克军方8日予以否认。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发布消息称,情报显示空袭目标为恐怖分子。

据联合行动指挥部发布的消息,伊拉克战机7日中午先后空袭了安巴尔省加伊姆镇的两栋建筑,情报显示建筑内藏有企图进行自杀式袭击的武装分子以及数十名恐怖分子。军方同时呼吁各方不要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宣传所蒙骗。

加伊姆镇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目前仍在“伊斯兰国”的控制之下。根据伊拉克当地媒体报道,误袭事件造成60多名平民和12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死亡,50多人受伤。

安巴尔省省长苏哈比·拉维8日发表声明说,加伊姆镇7日遭空袭,导致大量平民伤亡,要求政府迅速对事件展开调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萨利姆·朱布里也发表声明称,空袭导致数十名平民死伤,“政府应该对这样的错误承担责任”。他同时要求尽快就该事件展开调查。

伊拉克政府军正在北部地区围攻摩苏尔市,该市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伊西北部地区大片沙漠和山区目前仍在“伊斯兰国”的控制下,政府军在短期内难以收复。(记者刘万利)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