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建立和维护公平合理的海洋秩序

2016年12月09日03: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联合国12月7日电  (记者史霄萌、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7日说,国际海洋和海洋法事务取得了诸多新发展,也面临不少新挑战,国际社会应促进海洋法治,建立和维护公平合理的海洋秩序。

  当天,第七十一届联大举行议题为“海洋和海洋法”的会议。吴海涛在发言时表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为各缔约国开展海洋活动提供了综合法律框架和基本依据,对各国在和平利用和保护海洋方面的权利义务作出了平衡规定。

  吴海涛说,各方应秉持公约的宗旨和原则,善意、准确、完整地理解和使用公约及其争端解决机制,避免滥用公约条款。

  他说,在此方面,国际海洋法法庭可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今年是法庭成立20周年,中方祝贺法庭2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法庭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切实维护公约权威性和完整性。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9日 03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