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蓬总统:愿意张开双臂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2016年12月08日21: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张梦旭)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8日介绍,过去10多年来,中国和加蓬双边贸易额稳步增长,从2005年的3.9亿美元提高到2015年的17.7亿美元,目前中国是加蓬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

姜增伟是在当天中国贸促会与加蓬驻华使馆联合举办的“中非产能合作——加蓬推介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介绍,中国对加蓬投资保持了连年增长态势。截至今年9月底,中国在加蓬的投资存量超过2.5亿美元,投资领域从林业、矿产开发向通信、旅游、服务业等不断拓展。

加蓬地处非洲中部,木材、石油、矿藏等自然资源丰富。在加蓬投资的中企代表宜华集团董事长刘绍喜在发言中表示,今后不仅将在加蓬继续加大林木业的投资,也将积极拓展市政设施、服务业、旅游等多个行业,为实现加蓬政府提出的“绿色加蓬、工业加蓬、服务业加蓬”作出中国企业应有的贡献。

加蓬总统邦戈在推介会上说,中国的投资者永远是加蓬优先考虑的合作对象。加蓬是一个具有丰富自然资源的国家,愿意张开臂膀,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家投资农业、旅游业、工业、银行业及其他领域。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