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专家:美国无法同时对俄中进行军事政治抑制

2016年12月08日15: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7日消息,俄罗斯独联体国家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美国无法再同时对俄罗斯和中国进行军事政治抑制,因此白宫和五角大楼的新领导人或选择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俄美关系。

12月7日,美国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詹姆斯·马蒂斯将军担任国防部长一职。

叶夫谢耶夫认为,美国欲延续以往的对外政策,但由于该国资源有限将难以实现。“尽管马蒂斯以能够严格实现美国国家利益而闻名,但他难以保障以往的质量,因为美国缺乏资金应对自己主要的竞争对手中国”。

此前,《国家利益杂志》(The National Interest)援引美国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听证会消息报道,美国武装部队没有准备好应对与其实力相当的威胁——比如俄罗斯或中国。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表示,其下属机构没有足够的资金和经验,在不冒过高危险的情况下落实安全战略。美国海军参谋长约翰·理查森上将称,海军同陆军一样,存在困难。

叶夫谢耶夫称:“2030年,中国和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实力将不相上下。为延缓这一进程,美国亟需开始与俄罗斯对话,以便缓和对立。美国不得不寻找妥协的机会。不可能同时抑制中国和俄罗斯。”(朱佩)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