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华裔警察梁彼得误杀案尘埃落定 双方放弃上诉

2016年12月08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综合报道,纽约华裔警察梁彼得此前开枪误杀非裔青年葛利(Akai Gurley),检辩双方已达成共识,各自放弃上诉。

据报道,2014年11月20号,“菜鸟警察”梁彼得在布碌仑一个政府楼巡逻时,开枪误杀了非裔青年葛利。今年早些时候,梁彼得被判刑事疏忽杀人与渎职罪成、并获五年缓刑与800小时小区服务,此案也暂告一个段落。

据熟悉案情的人表示,梁彼得和葛利一方在6日分别表示,将会放弃上诉。

布碌仑检查官办公室发言人Oren Yaniv表示:“检方维持最初认定,相信梁彼得应为葛利的死负责。双方放弃上诉意即梁彼得放弃未来任何在州及联邦法院挑战之前定罪的权利。检方也认为上诉无法给梁彼得定更重的罪,此协议是保护原判决,并以胜利结束此案的最佳选择。”

梁彼得今年感恩节前夕在布碌仑羊头湾的一间老人中心完成了法官要求的500小时社区服务,目前正在找工作。梁的支持者、社区维权人士陈家龄说:“梁彼得已经为此悲剧性意外负责,不希望给死者家属或纽约市民增添更多情绪压力,所以决定不上诉。”

自梁彼得被定罪以来,葛利的女儿Akaila已经从市府获得了400万美元的和解赔偿,梁彼得自己也被要求支付25000美元的罚款。

今年2月底,与葛利没有子女也未结婚的女友巴特乐以目睹葛利去世血腥现场受到心理创伤为由,将梁彼得、市府与市房屋局等告上法庭,要求至少10万美元赔偿。11月2号,该案法官驳回了巴特乐的诉讼,理由为她并非葛利的直系亲属。(老任)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