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百老汇剧场展演《犹太人在上海·微光》

2016年12月08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12月7日电 (记者 李晓宏)作为第一部由中国和以色列两国艺术家合作演绎的原创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微光》6日在纽约百老汇爱迪生剧院展演,吸引了纽约文化艺术金融等诸界人士观看。

该剧通过犹太青年斯特恩与上海姑娘林亦兰的爱情故事,折射了二战期间躲避德国纳粹迫害的犹太人在上海避难的时代背景,及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结下的情谊。作品借由“微光”意象,寄望人们从战争的黑暗中看到一丝光芒和希望。

“这部音乐剧是中国人和犹太人之间一座文化和友谊的桥梁。”到场观看演出的美国良知基金会主席、犹太教拉比阿瑟·施奈尔说,当今世界上还有许多人包括犹太人不了解这段历史,这部音乐剧像一个鼓槌,敲出的声音可以让更多人知道。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表示,百老汇是纽约的象征,在这个世界文化窗口,通过西方观众喜好的音乐剧形式来讲述这段历史故事,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次创新和尝试。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