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保加利亚社会党拒绝组阁授权 保面临权力“真空”

2016年12月08日08: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保加利亚社会党7日正式拒绝了总统的组阁授权,保议会两大政党欧洲发展公民党和社会党目前均已拒绝组阁。

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当日正式授权社会党组建政府,但社会党主席尼诺娃立即退回了授权。尼诺娃在记者会上表示,在本届国民议会中,任何政党都不拥有大多数席位,因此,任何政党组阁都不能保持政治稳定。

2日,保议会第一大党欧洲发展公民党主席鲍里索夫退回了普列夫内利耶夫总统的组阁授权。保总统新闻办公室说,普列夫内利耶夫将于12日授权在议会席位排名第三的改革者集团组阁。

根据保加利亚宪法,如果总统三次授权组阁失败,他将任命一个看守政府。

此间政治分析家认为,即使明年3、4月间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哪个政党能在议会获得大多数席位并单独组阁的前景仍扑朔迷离。

11月14日,鲍里索夫宣布,他领导的保加利亚联合政府辞职,并要求提前进行议会选举。在11月13日结束的保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社会党支持的候选人拉德夫击败欧洲发展公民党支持的候选人察切娃,当选保新总统。鲍里索夫在第二轮投票前曾表示,如果察切娃败选,他将辞去总理职务。(记者王欣然)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