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家庭团聚移民申请轮候期缩短为1年

2016年12月08日08:44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加拿大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事务部部长约翰·麦家廉(John McCallum)当地时间12月7日在安大略省宾顿市宣布,改革该国现行的家庭团聚移民申请轮候期2年的规定,将2年轮候期缩短为1年。

在宣布这项新的改革计划的记者会上,麦家廉说,到2017年底,新的规定短期内将会使64000名申请团聚移民的配偶直接受益,远期而言对更多加拿大人有利。

在麦家廉宣布之后,移民部公布了改革方案。移民部表示,改革后的家庭团聚移民申请程序将在加拿大东部时间12月15日中午12时上线。新的申请程序较以前更为精简。同时,移民部也将增加人手、提升审批效率,来缩短轮候时间。

根据新的规定,对于已经提交了家庭团聚移民申请并已在轮候期的申请,适用新的规定,即无需等满2年。

对于缩短了轮候期之后,会否导致审批时间缩短、把关不严等问题,麦家廉表示,时间虽然缩短,但安全审核以及医疗检查等问题都是强制性的,会照章办事。

在已经曝光的一些案例中,存在通过假结婚骗取加拿大移民申请资格的情况。移民部表示,假结婚的申请,如果在申请过程中被发现造假,该申请将会被退回。如果假结婚骗取了移民资格,一旦被发现,申请人将会失掉永久居民身份。(记者 徐长安)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