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新任命枢密院大臣

李颖
2016年12月07日20: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新任命枢密院大臣

  新华社曼谷12月7日电(记者李颖)据泰国媒体7日报道,泰国拉玛十世、哇集拉隆功国王6日任命了10位枢密院大臣。由于2日哇集拉隆功已任命炳·廷素拉暖为枢密院主席,自此,拉玛十世时代的枢密院完成重组,共有11位成员。

  10位枢密院大臣中,有3位是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的成员,即前陆军总司令提拉猜·纳万尼、司法部长派汶·坤差耶、教育部长达蓬·拉达纳素万。其他7位大臣为普密蓬先王时期的原枢密院大臣。

  新枢密院的11位成员中,有5位陆军上将、1位空军上将,另5位没有军衔。

  副总理巴维7日表示,空缺出的司法部长和教育部长职位将由总理巴育任命新人出任。

  10月15日,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两天后,时任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根据泰国法律自动成为临时摄政王。12月1日,哇集拉隆功正式登基,意味着临时摄政王自动卸任。次日,哇集拉隆功国王任命炳·廷素拉暖为枢密院主席。

  枢密院是泰国国王的决策咨询机构,肩负参知政事的重要职责。枢密院成员为终身制,只有在下列情况下卸任:死亡、辞职或根据国王圣谕被免职。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