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极海冰面积再创新低 温度升高海水无法结冰

2016年12月07日1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北极海冰面积再创新低温度升高海水无法结冰

资料图:北极海冰

据外媒报道,每年这个时候,北极都会被冰雪封冻。不过科学家称,今年11月,北极的海冰面积再创新低,这已是今年第七次改写纪录。

报道称,今年11月,北极海冰面积达到910万平方公里,比2006年记录下的最低纪录还少了80万平方公里。而80万平方公里比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面积还要大一点。

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称,11月是今年北极海冰面积第七次改写新低纪录。罗格斯大学海洋科学家表示,北极的状况“看起来很不妙”。

数据显示,挪威外面的白令海11月结冰面积缩小了5万平方公里。在那里,11月本应很冷,但结果并非如此。科学家怀疑北极海冰与低纬度地区的气候变化有关。

有研究发现,北极部分地区的气温比正常高了大约10摄氏度,海水温度也比正常高出4度。这样的温度,海水无法结冰。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的科学家认为,除了自然气候模式变化,人为破坏也加速了气候暖化。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