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担心国会削减开支 五角大楼曾拒千亿美元节约报告

2016年12月07日09:40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英国路透社12月6日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雪藏了一份建议减少该部门1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84亿元)行政浪费开支的研究报告,原因是担心国会借此进一步削减国防预算。

  根据这份2015年1月发布的国防部内部报告的提议,五角大楼要在5年内通过精简机构来节省1250亿美元,措施包括裁员、提前退休、减少使用承包商和更好地利用信息技术。

  该报告指出,国防部在会计、人力资源、物流和物业管理等方面花费了5800亿美元年度预算中的1/4。此外,国防部案头工作人员超过100万,而现役军人也才130万。在这些案头工作人员中,包括29.8万军事人员、44.8万文职人员和26.8万承包商。

  该研究是在国防部副部长沃克的要求下,由国防业务委员会和麦肯锡公司的顾问共同完成的。对军方来说,节省1250亿美元的开支是有吸引力的,因为军方的预算在过去5年里已经被削减了数十亿美元。但是一些五角大楼领导人担心,确定这笔开支是被浪费的可能会导致国会和白宫进一步削减国防预算。

  沃克最终驳回了节约这笔开支的提案,认为其不切实际。国防部对相关的研究数据进行了保密限制,并从网上删除了77页的报告摘要。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