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拟与特朗普再次举行会谈 寻求巩固日美同盟

2016年12月07日09: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就任后的2017年1月下旬访美事宜已经进入协调阶段,正在探讨在1月27日左右举行两人的首脑会谈。

报道称,日方希望通过在1月20日美国总统就职仪式后仅一周就实现首脑对话,向国内外彰显牢固的日美同盟。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日媒指出,特朗普对世界局势和日美同盟的基本看法目前还不明确,担忧情绪在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之间蔓延开来。安倍计划在首脑会谈上告知加强日美同盟也有助于美国国家利益的想法,谋求特朗普的理解。

据消息人士透露,安倍11月17日在美国纽约与特朗普会谈后,就要求相关部门为总统就职仪式后不久立即访美作好准备。有鉴于此,日本政府告知特朗普方面希望在就职当天的明年1月20日至27日期间安排会谈,一直在进行协调。

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就职后的日程安排,存在着不确定因素。根据美方的情况,安倍访美时间或许可能延后。

安倍11月在与特朗普会谈后,曾向记者表示“这是确信能构筑信赖关系的会谈”。作为正式首脑会谈的下次会晤将在何种程度上构建信赖关系或将成焦点。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