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担心预算遭削减 美国国防部刻意“不省钱”

2016年12月07日09: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国防部近年来预算屡遭削减,原本打算通过内部自查发现浪费并找到“省钱”途径。不料,一份“节流”报告出炉后,却被国防部高层自我“毙掉”,其“神逻辑”是:承认自己浪费可能会导致国会砍掉更多预算。

  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披露,因担心国防预算被进一步削减,五角大楼隐瞒了一份关于千亿美元行政开支节流的研究报告。

  在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要求下,研究由五角大楼防务业务委员会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展开。报告完成于2015年1月,认为国防部会计、人力资源、后勤和资产管理等方面开支占了5800亿美元(约合3.98万亿元人民币)总预算的四分之一。

  报告明确了国防部未来5年节省1250亿美元(约合8584亿元人民币)开支的“明确途径”,包括精简机构、减少使用承包商、优化信息技术使用等。

  沃克原先将这一旨在提高效率的行动列为最优先考虑事项,但后来却认为“不现实”。这一千亿美元的节约建议最终“泡汤”。

  报告还说,国防部“坐办公室”的职员数量达100万,而现役军人也只不过有130万。

  由于担心政府对国防预算再“动刀”,国防部要求对报告数据予以保密,悄悄从其网站上撤下了这份长达77页的总结报告。(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