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约外长会议就加强与欧盟合作的多项提议达成一致

2016年12月07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北约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成员国外长会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成员国外长就加强北约与欧盟合作的40多项提议达成一致。

北约在会后发布公报说,这些提议旨在落实双方于北约华沙峰会签署的联合声明,涉及北约与欧盟优先合作的7大领域,包括应对混合战争威胁、海上安全行动、网络安全及防御、防务能力建设、防务研发和产业发展、联合军事演习以及与伙伴国合作等。

公报说,斯托尔滕贝格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共同提出42条提议,内容包括:加强战略沟通共同应对混合战争威胁;提升后勤支持和信息共享,在地中海等地区协作开展军事行动;在防务能力建设方面相互协调;共同支持格鲁吉亚、摩尔多瓦、乌克兰等周边地区国家的稳定等。

斯托尔滕贝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和北美的安全相互关联,强大的北约和欧盟对彼此都有利。在面临网络攻击、恐怖主义威胁的新安全环境下,北约和欧盟都无法独自应对这些威胁和安全挑战,加强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斯托尔滕贝格、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7月8日在北约华沙峰会期间签署了联合声明,决定加强北约和欧盟的合作。(记者周珺)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