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腊法院同意遣返三名土耳其军人

2016年12月07日08: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6日报道说,雅典上诉法院当天接受土耳其方面的引渡请求,同意遣返三名涉嫌参与今年7月未遂政变的土耳其军人。

雅典上诉法院驳回了关于三名嫌疑人参与暗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指控。

本月5日,雅典上诉法院拒绝土耳其对另外三名军人的引渡要求,并支持关于“这些军人一旦被遣返回国其安全将受到威胁”的说法。

今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人政变后,8名土耳其军人驾驶直升机于次日抵达希腊东北部城市亚历山德鲁波利斯,随后被希腊警方逮捕。今年8月,土耳其官方向希腊提出引渡请求,理由是他们参与未遂政变,是“叛国者”。但涉事军人否认这些指控。

雅典上诉法院预计本周晚些时候对是否遣返剩下的两名土耳其军人作出裁决。由于相关当事方表示将进一步上诉,是否遣返这些土耳其军人还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确定。(记者陈占杰)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