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难民立场转强硬 或为挽回民心?

2016年12月07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6日日向其领导的基督民主联盟党员讲话时,呼吁德国禁止完全遮盖面部的服装。这是默克尔首次针对这个争议性议题表明立场,现场党员报以热烈掌声。

当地时间7月2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断休假返回柏林直面媒体。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德国总理默克尔。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她在西部埃森市举行的基督民主联盟(CDU,基民盟)党代会上说:“全遮面头饰对我们来说并不恰当,应受到禁止。在合法的情况下,全遮面头纱应尽可能被禁止。”

今年8月,内政部长德迈齐埃曾建议在公共场所禁止全遮面的头饰。默克尔作出上述表态后,党员们报以热烈掌声。

她也表示,难民必须融入德国社会:“有时我们会觉得,一些在德国生活了很长时间的人也需要上融入课程。”

默克尔还就德国右翼民粹主义者的崛起作出批评。她在未点名的情况下警告,德国必须对德国选择党(AfD)提出的“简单方案”抱持质疑的态度。她说:“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简单的解答,很少能给我们的国家带来进步。”

默克尔向难民开放门户的政策,导致去年涌入德国的移民人数创下近90万的新高。

难民大增引起德国民众的不满,选择党等民粹主义政党借机挑起德国人对于国家身份定义的争论,趁势崛起。在今年一系列地方选举中,选择党大有斩获,目前在全国的支持率约为12%。

自2005年执政至今的默克尔将在明年大选中寻求第四个任期,而其难民政策使她面临巨大压力。但民调结果显示,目前基民盟仍然处于领先地位。

在默克尔做此表态之前,一名欧盟负责难民事务的高官的女儿在德国遭难民奸杀,引发德国民众强烈反应。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