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雷暴侵袭澳大利亚 农田现罕见阵风卷(组图)【4】

【查看原图】
超强雷暴侵袭澳大利亚 农田现罕见阵风卷(组图)【4】
超强雷暴侵袭澳大利亚 农田现罕见阵风卷(组图)【4】
来源:环球网  2016年12月06日10:06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4日报道,近日,超级单体雷暴侵袭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东南部,导致3.5万户家庭断电,一名17岁少年甚至被闪电击中。此外,强风在农田引发了罕见的阵风卷,场面极为壮观。

当地时间12月3日下午4点半左右,风暴追逐者杰米·尼科尔(Jamie Nicol)拍摄到了罕见的气旋现象:阵风卷快速移动,达令山丘的农田里尘土飞扬,场面甚为壮观。该阵风宽度大约有400米,预计风速可达120千米/小时,所向披靡,刮倒了树木,损坏了不少路标和大片农田。杰米说:“规模如此之大、威力如此之强的阵风卷非常罕见。”

这次雷暴天气造成3.5万户家庭断电,但在12月4日下午之前,澳大利亚电力集团Energex很快就为大部分用户恢复了供电,仅剩744户家庭仍处于断电状态。公司发言人卡伦·韦斯特(Karen West)称:“我们的员工不知疲倦地加夜班以让我们的顾客恢复正常生活。”

17岁少年阿洛拉(Allora)开门时不慎被闪电击中,目前在家接受治疗,并未被送往医院。当时阿洛拉打开的前门为金属所制,因此闪电击中门时他也随之被击中,幸亏他并无明显外伤。

12月3日下午5时,强降雨抵达昆州首府布里斯班,造成布里斯班机场航班延误,旅客滞留。在布里斯班内城区,强风卷起起重机,造成火花四溅。此外,布里斯班以北的阳光海岸也遭到了暴风雨侵袭。

分享到: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