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理瓦尔斯宣布参选总统

龙剑武
2016年12月06日08: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瓦尔斯(中)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在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放弃谋求连任数日后,现任政府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5日正式宣布参加2017年总统选举的左翼阵营初选,并将于6日递交辞呈。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瓦尔斯当晚在曾经主政十余年的埃松省埃夫里市宣布:“是的,我是共和国总统候选人。”为此,社会党籍的瓦尔斯将首先参加左派的党内初选。

在自己大本营的集会上,瓦尔斯提出“让一切集结我们的力量获胜”的竞选口号。他在宣布参选的演说中强调左派的“和解”与“团结”,并宣称党内初选是“重塑团结”的一种绝佳方式。

12月1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不会参加2017年大选。随后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希望瓦尔斯代表左翼阵营参选的左派选民比例显著攀升至45%,领先于前经济部长阿尔诺·蒙特布尔(25%)和前国民教育部长伯努瓦·阿蒙(14%)。

2014年3月底,瓦尔斯接任辞职的让-马克·艾罗,成为法国政府总理。同年8月,瓦尔斯政府提出总辞,在重新组阁后留任总理至今。在出任总理之前,瓦尔斯曾担任内政部长。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