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在京举办

16国家与地区联合创新宣言发表 搭建中西方创新平台

2016年12月05日14: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2016 ECI Festival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在京举行,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主题为“创新应用 定义未来”的活动。将围绕5大消费级场景应用创新主题,组织30场主题演讲和 6场数字商业垂直行业创新的专场论坛,现场发布“2016年度中国商业创新人物与机构榜单”,并发表16国家与地区联合创新宣言。

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国际数字创新节,现场专家表示,搭建这样的中西方创新应用的公共平台,本身就是一个创新,将对推动中国企业创新、推动中国创新与国际创新融合,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也是中国数字商业创新影响世界的新起点。

“商业模式创新+场景、内容创新+场景、营销创新+场景、智能硬件创新+场景、应用软件创新+场景”的五场主题论坛,多角度解析了创新本质,解读创新应用。网易未来汽车创新、智慧旅游创新、电商服务创新、虚拟技术创新、品牌和投资高峰论坛、娱乐IP+创新等6大专场论坛,完美诠释了创新应用的商业价值转化。

“10个领域将衰败,14个领域将繁荣。”美国硅谷福布斯排名第一的孵化器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offman)现场预测了全球创新发展趋势,电子商务、O2O、广告技术、云技术、社交媒体等10个领域将下跌,而数字媒体、数字健康、区块链、房地产技术、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农业技术等14个领域正在进入上升通道。

“技术、媒体和物质世界让生活日益繁复,人们正寻求简化,希望找到一些新的方式。”达沃斯特邀讲师、趋势专家罗希特.巴尔加瓦(Rohit Bhargava)发表了犀利的观点,“当人们寻求个人化、人性化体验时,品牌与创造者们有意识地专注于使用个性、古怪和‘故意不完美’来让产品和体验更人性化、更真实、更讨喜。”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发表演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特别提醒中国创新者:在重视商业模式创新的同时,要更加重视技术方面的创新。他解释说:“全球76%的商业模式创新发生在中国,比技术创新投资少、见效快、回报率更高。但技术创新对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更大。如果我们过分注重商业模式的创新,对技术方面的创新关注不够,下工夫不够,也有可能在下一轮发展当中和技术优秀的国家拉开差距。”

“中国已经成为引领全球创新的源动力的国家,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的创新正在正在推动全球的创新进程。”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说,“有人说我们在和世界接轨,在创新这个问题上我们不仅是接轨,我们正在争当创新的火车头。”

作为创新节的点睛环节,“2016年度中国商业创新人物与机构”颁奖典礼,共颁发了“年度商业创新人物奖”与“年度商业创新机构奖”共计15个奖项。(彭婧希)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