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成本太高!美国绿党放弃宾州重新计票申请

2016年12月05日08: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片

  美国绿党总统候选人吉尔·斯坦3日宣布放弃在宾夕法尼亚州重新统计大选选票的申请。

  “(递交重新计票申请书的)请愿者都是财力普通的市民,无力负担法院规定缴纳的100万美元巨额保证金,”斯坦的律师在送交宾州联邦法院的文件中写道,他们因此决定撤销此前递交的重新计票申请。

  斯坦随后在“推特”上补充说,重新计票的代价实在太高。

  “多奇怪……我们必须筹集数百万美元资金(重新计票后),才能相信我们的选举结果,”她写道。

  为寻求在宾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三个“摇摆州”验票,斯坦上月在网上发起筹资活动,眼下筹款数额已近700万美元。

  她上月28日正式在宾州启动申请重新统计大选选票程序,呼吁该州选民在各自选区递交重新计票申请书,从而推动宾州全面重计选票。斯坦竞选团队曾发表声明说,宾州已经有100多个选区的选民递交了重新计票申请。

  不过,宾州联邦法院近日却要求递交重新计票申请的选民缴纳高额保证金。

  “法官要求这些选民支付过高的保证金,这无疑是强人所难,阻碍公民的民主参与,是可耻和不可接受的行为,”斯坦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也显示出宾州的选举法律陈旧,对选民不利。这100万美元的保证金说明宾州对选民关于选举准确、安全和公正的担忧丝毫不敢兴趣。”

  按法新社的说法,尽管向法院放弃宾州重新计票的申请,斯坦团队仍将尝试新的努力,尽力实现在几个“摇摆州”的验票。

  斯坦计划5日在位于纽约市的“特朗普大厦”对面的街上举行示威,“誓言力争核实总统选举的正确性、安全性和公平性”,并宣布为推动重新计票而将作出的“下一步”努力。(刘曦 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