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范德贝伦赢得奥地利总统选举

2016年12月05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奥地利内政部4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在当天奥地利重新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明显优势击败自由党候选人霍费尔,当选奥地利总统。

奥地利内政部公布的最新计票结果显示,范德贝伦和霍费尔的得票率分别为53.3%和46.7%。尽管这一统计不包括邮寄选票,但范德贝伦胜局已定。

霍费尔已承认失败,并呼吁他的支持者接受这一选举结果。

奥地利总理克恩第一时间祝贺范德贝伦获胜。范德贝伦预计将在明年1月26日正式就职。

此间舆论普遍认为,有大学经济学教授经历、72岁的范德贝伦胜出,意味着他将大体延续前总统菲舍尔的做法,并将带领奥地利继续成为一个包容开放的、融入欧盟的国家。

在今年5月2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范德贝伦险胜霍费尔,但因为邮寄选票的信封被发现密封性存在问题,投票结果被裁定无效,选举重新举行。(记者王腾飞 刘向)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