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哭断肠!巴西足球队罹难者回家了 10万球迷挤爆告别式

2016年12月05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巴西甲级足球联赛球队沙佩科恩斯上月29日所乘坐的包机不幸坠毁在哥伦比亚山区,包含球员在内共造成机上71人罹难,震撼国际足坛。罹难者遗体当地时间3日送回家乡沙佩科市(Chapeco)并举行隆重悼念仪式,前来送行的10万球迷挤爆足球场,气氛庄严哀戚。球队执行主席伊万·图佐表示,居民需要足球,生活里也需要足球,之后将着手重建球队,明年再战。

台湾“东森新闻云”12月4日综合外媒报道称,巴西空军军机载运首批50具罹难者遗体降落沙佩科市,巴西总统泰梅尔(Michel Temer)亲赴机场以军礼迎接。当地正好下起旁陀大雨,泰梅尔向现场媒体表示,“如各位所知,这起事件震惊全国,这场雨一定是圣彼得在哭泣”。

载运罹难者棺木的灵车在沙佩科市绕行一圈后,于中午12时25分抵达球队主场康达球场。约有10万名球迷上街悼念,相当于沙佩科市一半的人口数;球迷挤爆设计可容纳2万人的球场,当灵柩被抬进球场时,群众纷纷痛哭失声。伴随着大雨,巴西军方向死者行鸣枪礼,雨水伴随着群众泪水,让气氛更显哀戚。

空难足球队获南美杯冠军 主席:重建后明年再来

南美足协已确定将南美杯冠军颁给巴西足球队沙佩科恩斯。球队执行主席伊万·图佐(Ivan Tozzo)接受访问时表示,南美杯结束了,只是不知道是否有颁奖仪式,也不知道会在哪举行。

图佐4日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表示,南美足协将把冠军颁给球队,也会获得200万美元(约1376.6万人民币)的奖金,不过不确定是否有仪式和纪念活动,也不知道会在哪里举行。球队从世界各地得到许多帮助,包括巴西、南美足协,以及国际足球总会,也感谢所属城市沙佩科市的居民。

图佐表示,居民需要足球,生活里也需要足球,之后将着手重建球队,明年再战。【环球网报道 记者 冷春洋】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