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巴:卡斯特罗骨灰在圣地亚哥下葬 全国哀悼结束

2016年12月05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5日报道,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骨灰当地时间4日在东部城市圣地亚哥下葬。

成千上万的古巴人在街道两旁列队,目送载有卡斯特罗骨灰的灵车前往圣伊菲赫尼亚公墓。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4日,古巴圣地亚哥,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骨灰下葬仪式在圣伊菲热尼亚墓地举行,古巴现任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亲自安葬哥哥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骨灰。

卡斯特罗的最后安息地与古巴独立英雄何塞·马蒂为邻。古巴首都哈瓦那鸣响21响礼炮,标志这一特殊时刻。

参加安葬仪式的只有卡斯特罗的亲属和不多几名特邀来宾。法国环境部长洛伊尔在葬礼后介绍说,“没有演讲,非常简单”。

当地时间12月3日,运送菲德尔·卡斯特罗骨灰的车队沿着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时的路线一路东行,途经古巴13个省份最终抵达圣地亚哥市。古巴民众自发组织集会悼念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

葬礼标志着古巴结束为期九天的全国哀悼。

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3日表示,根据兄长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遗嘱,古巴将禁止以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名字来命名任何路桥或纪念碑,也不会为他竖立雕像。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