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表示解决俄日和平条约问题并非易事

2016年12月05日03: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3日电  (记者吉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日表示,解决俄日和平条约问题并非易事。

  拉夫罗夫当日在莫斯科与到访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了会谈。他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受两国领导人委托,双方确实非常详细地谈到了和平条约问题。他表示,俄罗斯愿意解决俄日和平条约问题,但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耐心细致和长期的不懈努力。

  拉夫罗夫称,俄日和平条约问题很复杂,双方原则立场很不容易接近,但双方领导人早已明确表达了寻找相互可接受的解决办法的政治意愿,既能确保俄日双方利益,又能为两国公众所接受。

  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归属问题是俄日关系发展和两国签署和平条约的主要障碍。日本将解决日俄领土争端与两国签署和平条约挂钩。由于领土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两国至今没有签署和平条约。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5日 21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