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总理夫人涉腐再受调查 被指干政和虐待雇员

2016年12月04日09: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以总理夫人涉腐再受调查 被指干政和虐待雇员

  资料图片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的夫人萨拉·内塔尼亚胡当天就挪用公款事件再次接受警方讯问。此前,以色列总理住所前管家接受调查,以色列媒体称,对萨拉的再次讯问是因为警方掌握了新线索。

   当地时间1日下午1点至晚上10点,萨拉在以色列拉哈夫443反腐办公室接受了超过9小时的讯问。警方未就相关细节回应媒体提问。

  两周前,总理住所前管家梅尼·纳夫塔利接受警方讯问。以色列第10频道报道,纳夫塔利的讯问也持续数小时。警方就是根据最新掌握的消息,对萨拉和总理办公室前雇员埃兹拉·塞多夫展开讯问。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对总理夫人接受调查一事回应称:“不会有事,因为根本就没有事。”

  今年5月,萨拉曾接受警方讯问。以色列媒体报道,警方建议就3项严重欺诈罪名对她提起诉讼。不过,迄今萨拉尚未被正式指控。

  萨拉被疑公款私用,警方调查焦点在于她是否将公款用于家庭维修、为位于海滨城市凯撒里亚的总理夫妇私人住宅购置家具,以及是否曾利用公款支付其父亲的护理费用。

  内塔尼亚胡夫妇多次因花销问题遭舆论批评。以色列国家审计局去年年初的一份报告指出,2009年至2013年间,用于内塔尼亚胡官邸和私宅的多项开支异常高,检方决定调查与夫妇二人住宅所耗费用相关的一系列事项。内塔尼亚胡夫妇还被指利用公款为宠物狗购买狗粮,但内氏夫妇称这是媒体诬陷。

  萨拉此前多次引发舆论争议,包括被指干政和虐待雇员。今年2月,萨拉被法庭裁定支付一名家政人员4.2万美元赔偿金;5月,另一名工作人员又获赔2.5万美元,他声称多次遭萨拉虐待,包括因没有对她好好说“晚安”被罚工作到深夜。(刘学 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