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支持德国举办成功的G20峰会

2016年12月03日04: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杜一菲、张慧中)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日就德国正式接任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答问时表示,中方支持德方举办一届成功的G20峰会,落实好杭州峰会及历届峰会成果。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视频讲话表示,世界经济稳定与负责任的全球气候政策将是德担任G20主席国期间的中心议题。

  耿爽说,德国已于12月1日正式接任2017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中方注意到德方发布了明年G20汉堡峰会的主题和重点议题,较好地保持了杭州峰会的延续性。

  他说,针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和国际社会期待,德方突出维护世界经济稳定、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这两大问题十分重要。中方作为“三驾马车”成员,将积极参与德国汉堡峰会进程,支持德方举办一届成功的G20峰会,落实好杭州峰会及历届峰会成果,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平衡、可持续和包容增长。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3日 02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