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科考队开启南极之旅 计划将国旗插上最高峰

2016年12月02日16:43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哈萨克斯坦“独立日极点”科研考察队于当地时间12月1日0时在阿拉木图国际机场登机向南极出发,开启科考之旅。

考察队队长萨格姆巴耶夫表示,此次南极考察活动系为哈萨克斯坦国家独立25周年特意举办。考察队的工作将于今年12月底结束,按计划于2017年1月返回哈萨克斯坦。

萨格姆巴耶夫介绍说,南极洲是世界上发现最晚的大陆,也是人类研究最少的陆地。“独立日极点”科考队由25名青年科学家和运动员组成,计划在此行中对南极环保、生物和人体生理学等领域进行考察,并签署南极条约,在南极建立科研考察站。

哈萨克斯坦地理协会主席塔斯坦别科夫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哈萨克斯坦科考人员将在“国家独立日”那天把国旗插在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上。2017年哈萨克斯坦将为此次南极考察活动专门拍摄纪录片。

今年12月16日为哈萨克斯坦第25个“国家独立日”。“独立日极点”考察队负责人萨格姆巴耶夫确认将于这一天登顶文森峰,把哈萨克斯坦国旗竖立其上。他并指出科考队的出发时间同样“十分讲究”,“科研考察队于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日’,也就是12月1日开始对南极极点进行考察”。

据萨格姆巴耶夫介绍,文森峰离南极极点约1200公里,科考队计划通过滑雪方式走过整个路程的六分之一(200公里)。文森峰要求攀登者拥有足够的经验来应对极度的低温、大风和高海拔。

文森峰(VinsonMassif)1935年被探险家发现,海拔4897公尺,是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虽并不高,但在七大洲最高峰中,它是最后一座被登顶的山峰。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