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确认本国禽流感病毒类型为H5N6 与韩国相同

2016年12月02日15: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针对日本新潟县的两家养鸡场及青森市的农场相继检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一事,日本农林水产省12月1日发布消息称,在新潟县关川村和青森市检出的病毒经鉴定为“H5N6”,与韩国人工饲养的肉鸟及日本的野生鸟类中广泛传播的病毒类型相同。

日本共同社12月2日报道说,该型禽流感病毒有可能是国外飞来的候鸟携带而来,农水省将对其做出更详细的基因分析,加紧确定感染途径。

新潟县当天在关川村和上越市的两家养鸡场继续对54万只鸡进行扑杀。虽然相关物资仍有欠缺,但随着福岛、京都等7府县响应新潟县的请求援助的防护服和口罩陆续到位,扑杀工作得以展开,该县计划到4日完成死鸡掩埋作业。茨城县则派出了兽医。

青森县1日对青森市北部某农场的1.8万只肉鸭完成了掩埋,一系列的处置工作告一段落。农场内的饲养场铺设的稻草被装入袋中,场地内进行了消毒。此外,环境省还向关川村及青森市派出了调查组,着手调查野生鸟类是否受到了感染。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