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普京向西方伸出橄榄枝 期待与美国关系正常

2016年12月02日14: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12月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日试探性向西方伸出橄榄枝,他谴责“有关俄罗斯侵略行为的错误观念”,并表示希望即将就任的美国行政当局将与莫斯科方面联手打击恐怖主义。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金色主大厅向议会两院、数十名高级官员、国有企业老总和宗教界人士表示,莫斯科方面希望在美国下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主政期间与美国实现关系“正常化”。

   “我们有确保国际安全与稳定以及加强裁减军备制度的共同责任,”普京在周四发表的年度国情咨文中表示,“我想强调,打破战略均势的企图是非常危险的,可能导致一场全球灾难。我们时刻都不能忘记这一点。”

   俄罗斯希望,特朗普将在叙利亚冲突中被证明是比他的前任奥巴马更加配合的合作伙伴;奥巴马在普京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问题上一再与普京翻脸。

   普京在自2000年首次成为总统后的第13次年度国情咨文中,采取了和缓的语气。“我们都厌倦了付费信息宣传,捏造和泄露不宜公开的信息,并且对我们说教——如果我们想这么做的话,我们自己也可以对任何人说教,”他说,这显然是指有关俄罗斯插手美国选举的警告。“与我们那些把俄罗斯看作敌人的外国同事不同,我们不寻求、也从未寻求敌人;我们需要朋友,”他宣告。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