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粮农组织召开会议探索解决营养不良问题

2016年12月02日13: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主办的“可持续食物系统促进健康膳食并改善营养国际研讨会”12月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会议旨在推动全球向更健康的饮食方式转变,应对营养不良给公共卫生和经济发展造成的巨大影响。

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当天在开幕式上表示,面对成本巨大的营养不良问题,“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粮农组织承诺将帮助各国通过系统方法解决从生产、加工到流通、消费各环节存在的问题。

据粮农组织统计,全球有近8亿人长期营养不足,超过20亿人因微量营养素缺乏而“隐性饥饿”,受肥胖症影响的人数在各地区迅速增长,逾19亿人超重。膳食结构不均衡与一系列健康问题有关,同时导致贫困,阻碍经济发展。

世界卫生组织健康与发展营养司主管佛朗切斯科·布兰卡指出,营养问题是一项全球性挑战。凭借各成员国发挥重要带头作用、民间社会积极参与,以及企业创业精神的支持,短时间内有望实现食物系统和食品环境的改变,从而提高人类营养水平。

今年4月,联合国决定将2016年至2025年定为“联合国营养问题行动十年”,以促进在全球范围内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减少肥胖症等。这为各方开展合作,落实2014年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所作承诺和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框架。此次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将在消除饥饿、转变食物系统、推动健康膳食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记者罗娜)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