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不寻求连任

2016年12月02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周四(12月1日)出人意料地宣布,他将不会参加明年的法国总统选举,谋求第二个任期。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说:“我决定不作为候选人谋求连任。”

据报道,奥朗德说,自己在任期间,法国在财政状况、降低失业率等方面取得进展。他表示,在接下来的数月里,他唯一的任务就是继续领导好国家。他说,他知道竞选面临的风险,并对来自极右翼国民阵线的威胁发出警告。

奥朗德是社会党领袖,目前的民意支持率很低,他将成为法国现代历史上第一位放弃竞选连任的总统。奥朗德的这一决定显然开启了社会党内部就总统候选人位置的争夺,预料现任总理瓦尔斯可能会胜出。瓦尔斯曾在几天前表示,他会争取竞选总统。

上个周末,大约400万名选民参加了中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初选投票,确定由法国前总理菲永代表这个政党竞选总统。法国总统选举将在明年4月和5月分两阶段投票举行。目前的民调果显示,菲永有可能在4月份的第一轮投票中获得最多选票;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名列第二,社会党候选人名列第三。菲永可能会在5月份的第二轮投票中击败勒庞,当选总统。(老任)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