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一艘无人货运太空飞船升空后坠毁

2016年12月02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证实,一艘计划飞往国际太空站的无人驾驶货运飞船在星期四(12月1日)发射升空之后坠毁。

报道说,“进步MS-04”飞船从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携带了2.4吨的燃料、食物和设备。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官员说,飞船已经在距离地球190公里的大气层烧毁。飞船烧毁的地点位于人烟稀少的西伯利亚山区上空。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发表声明说,飞船的大部分碎片在靠近蒙古边界的图瓦共和国上空烧毁于稠密的大气层之中。

在过去数年时间里,俄罗斯和美国都曾损失过货运飞船。上个月,法国宇航员佩斯凯、俄罗斯宇航员诺维茨基和美国宇航员惠特森乘坐由“联盟号”火箭发射的太空船,前往国际太空站执行为期六个月的任务。(老任)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