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脱欧后英镑暴跌 引发奢侈品购物者蜂拥抢购

2016年12月01日16: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新社11月30日报道,英国脱欧后英镑暴跌,英国很多方面都面临严重压力,但由于英镑下跌,英国的旅游业及诸多奢侈品的价格大幅降低,引得大量热衷奢侈品消费的欧洲和美国游客纷纷来英抢购。

伦敦旅行机构表示,自从6月份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国国内适用于销售税豁免的商品销售量已经增长了三成。公投使得英镑兑欧元和美元贬值。目前英镑的汇率是1英镑兑换1.17欧元,而之前,1英镑可以兑换 1.3欧元。1英镑可兑换的美元也从1.49下降到了1.25。

伦敦发展促进署休闲营销部主管克里斯·戈特利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据统计,过去四个月来,欧洲其他国家游客来英国旅游、购物的成本大约降低了12个百分点。”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一项研究指出,英镑贬值带来的结果就是,伦敦已成为世界上最便宜的以美元计价购物的城市。这一结果在旅游业领域表现的尤为明显,旅游业的发展又带动了奢侈品行业的繁荣。

拉多斯蒂娜·诺诺娃是一位来自保加利亚的游客,接受采访时,她正拖着大包小包走在伦敦中心购物区卡纳比大街上,笑着说:“我们本来没打算要买这么多东西的,但是价格优惠的很诱人,于是我们就买买买。而且外面餐厅的价格也亲民多了,之前我们都消费不起的。”

克里斯多夫·德森克来自法国,他说,来英国旅游不仅仅因为英镑便宜,更多的是因为相比兑换成欧元来说,同样多的法郎可以兑换到更多的英镑。

卡纳比大街上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奢侈品服装店主透露:“公投以前,欧洲游客总是三三两两地来,零零星星地买些东西。现在,大量欧洲游客成群结队地来店里抢购衣服,把他们能抢到的都买走。”

报道称,另外一位名叫詹姆斯的奢侈品店主估计,英国脱欧后,来他店里购物的欧洲和美国游客大约增长了50%。他说,以前他们公司一直把大笔的广告费花在在英国报纸上登广告做宣传上,现在他们改变了营销策略,已把宣传目标转向海外游客。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