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解决

2016年12月01日11: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1月30日说,国际社会应增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紧迫感,做出切实努力,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得到全面、公正的解决。

第71届联大30日继续就巴勒斯坦问题举行全体会议。吴海涛在发言时说,当前,巴以和谈深陷僵局,暴力冲突仍在继续,人道局势十分严峻。国际社会不能任由巴勒斯坦人民遭受苦难,不能任由中东和平进程停摆,应采取共同行动,推动解决巴以问题。

吴海涛说,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坚持巴勒斯坦独立建国、巴以两国和平共处的正确方向,在“土地换和平”原则、“两国方案”、“阿拉伯和平倡议”和联合国决议等基础上,推动巴以早日重启和谈并谈出成果。

吴海涛说,国际社会应敦促巴以双方力行克制、停止暴力冲突。以色列应率先展示诚意,停止定居点建设、停止拆毁巴人房屋,为重启和谈创造条件。同时,地区国家合理安全关切应得到重视。他说,国际社会应探索更大范围促和努力,建立更加有效的中东问题促和机制;应继续推进巴勒斯坦经济重建进程,加强对巴经济援助与合作,缓解人道局势。(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