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亲王吁废除女性开车禁令 称要考虑经济成本

2016年12月01日11:0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3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向来直言不讳的沙特亿万富豪阿勒瓦利德亲王(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呼吁当局“紧急”废除不准女性开车的禁令。

  阿勒瓦利德在官方社交媒体帐号上发文表示,“停止争辩:让女性驾驶的时候到了”。阿勒瓦利德是沙特王室中少见的敢言成员,未担任官职的他掌管沙特阿拉伯王国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 Co.),投资标的包括美国花旗集团和欧洲迪士尼主题乐园。

  报道称,阿勒瓦利德长期为沙特女性权利发声。上述简短的发文还附上了其办公室29日发表的声明,概述他支持撤除禁令的理由。

  阿勒瓦利德在声明中表示,如今,不让女性驾驶是一项权利议题,类似过去不让女性接受教育或拥有独立身份的议题。他称,这些都是传统社会的不公正行为,远比宗教认为的合法行为要严格许多。

  据报道,阿勒瓦利德也详述女性必须依赖“外国”私人司机或出租车造成的“经济成本”。他指出,即使丈夫可以抽空接送妻子,但他们必须暂时离开办公室,“有损劳动力的产出”。(记者 王莉兰)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