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丝路号”中欧(中亚)国际班列开行百列

李晓玲、李坤晟
2016年11月30日19: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新丝路号”中欧(中亚)国际班列开行百列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30日电(记者李晓玲、李坤晟)30日11时,一列满载日用百货、番茄酱、圣诞树的“新丝路号”西行班列鸣响汽笛缓缓驶出乌鲁木齐火车西站,一路向西开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

  这是自今年5月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投入运营后开行的第100趟西行班列。乌鲁木齐铁路局新闻发言人牛权说,相比国内其他枢纽节点,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地处“一带一路”核心区,具有新亚欧大陆桥“桥头堡”的国际通道节点优势、毗邻新疆最大编组场的运输优势和“一站式”通关的协调优势,对外合作和国际物流服务优势明显。

  凭借“依托疆内,辐射全国,布局欧亚”的经营战略定位,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从今年5月开通伊始的每周开行一列,发展到11月开始每天开行一列,实现了西行班列规模化、常态化开行,发展的速度和规模在全国同领域属于先进水平,也使其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作用日益凸显。

(责编:燕勐、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