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新潟县又有一家养鸡场死鸡检出禽流感病毒

2016年11月30日1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新潟县又有一家养鸡场死鸡检出禽流感病毒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新潟县30日发布消息称,该县上越市一养鸡场发现约100只鸡死亡,在简易检查中出现禽流感病毒阳性反应。

  据报道,新潟县称,该养鸡场饲养约23万只鸡,29日发现约40只、30日上午发现约60只死亡。县政府接到联络后,对其中7只进行了简易检查,有6只出现阳性反应。

  该县正在对病毒进行基因检查以确认是否为高致病性,要求该养鸡场半径10公里内农场的鸡及蛋类不要运出。

  此前,在新潟县距上越市约140公里的关川村养鸡场死鸡身上检出了H5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正在对约31万只鸡进行扑杀。

  新潟县知事米山隆一30日视察关川村养鸡场后向媒体表示,该村的家禽扑杀工作预计到12月2日前完成。日本农林水产大臣山本有二在30日召开的禽流感对策总部会议上指出:“为防止蔓延,初期应对很重要。希望进一步强化对策。”

(责编:燕勐、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