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将推新防务方案 系近年来最大规模防务计划

2016年11月30日18:29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盟将推新防务方案 系近年来最大规模防务计划

  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外媒报道,欧盟理事会将在30日宣布一份联合防务方案,涉及网络安全、军舰以及无人机科技方面的重大投资。

  据报道,这是欧盟内部出现组建独立于北约之外的欧盟军队呼声之后的行动。有媒体称,将于30日公布的这一方案是欧盟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防务研究计划。

  这一计划将扭转欧洲防务预算连年下降的现状,并向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传递信息——欧洲能够自己保护自己。

  据悉,将于30日中午公布的该计划主要涉及一项有关防务的投资基金,该基金将确保和联合防务有关的项目比如直升机、无人机研发持续拥有资金支持。

  这项基金将从明年开始以较小规模推出。如果欧盟各国政府同意取消军事项目禁令,该基金将立刻获得欧洲投资银行的支持。

(责编:燕勐、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